底迪的副食品之路,進入到下一個階段囉 ^_______^

從一開始的純米糊,然後是每一種食物&米糊的混合嘗試,現在已經進階到豐富的食物泥囉~~

其實關於副食品的這件事也是有各家學說的不同方法,在看了不同書籍及網友媽媽的方法後,我選擇了最近很紅的【
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方式&【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作者的方式,幫底迪準備綜合食物泥。

而食物泥的方法就是把所有的食物蒸熟、水煮熟後,放入果汁機or食物調理機打碎、打細,然後馬麻試吃確認味道是"溫溫甜甜"好吃的之後,就可以給嬰兒進食了 ^__________^

食物泥的內容可以很豐富很多變,所以底迪目前已經吃過了:糙米、蘋果、綠花椰、高麗菜、香蕉、四季豆、敏豆、紅蘿蔔、洋蔥、A菜、蕃茄、南瓜...

每次做好後,馬麻我真的都有確實的試吃唷~~果然是溫溫甜甜的,還挺不錯吃的呢~~!!想當然,我家底迪也是超捧場的,每次都可以吃完滿滿的250~300cc,而且每次餵完都是意猶未盡溜 ^______^



以下就是我每次幫底迪做的食物泥內容物:




每次蒸熟後,用果汁機打細,然後就裝入冰塊盒中待冷,接著放入冷凍庫做成冰磚,每晚睡前我會把隔天要吃的兩餐冰磚放入樂扣樂扣玻璃盒中,每次餐前一小時放入電鍋蒸熱即可,很方便唷~~

這就是底迪一次可以吃完的量^_________^



為了怕底迪吃膩,每天的兩餐(午餐及晚餐),我都是給予不同的食物泥,所以一周我會煮兩種食物泥,一天吃兩種不一樣的,不但營養豐富,對底迪而言也比較有變化~~





現在的底迪,吃完一碗食物泥大約會花15~20分鐘的時間,當然全都是乖乖坐在餐椅上,一口接一口的吃著,偶而有小小哭鬧不想做餐椅時,我會先停頓一下,或是把他抱起來安撫一下,然後再放回餐椅繼續餵食,通常底迪都可以乖乖吃完。而我們的餐椅也從五個月開始使用的幫寶椅更改為真正的餐椅囉~~底迪一樣適應的很不錯~~



在餐椅上喝水或是喝ㄋㄟㄋㄟ也沒問題呦 ^____________^



OKOK~~以上就是底迪目前副食品進行的狀況,報告完畢XD



延伸閱讀:
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15137839.html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80177107&lid=se008&actid=w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