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60.jpg  

12月最重要的事~就是一起開心的迎接耶誕節的到來...

 

11/29~12/28是小浩2Y7m,剛好是耶誕節的日子

馬麻我11月底就好開心的準備了兩本耶誕節的故事繪本"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小雞過耶誕"

每天每天睡前講給底迪聽,一起期待著耶誕節的到來...

 

『馬麻我小時候,不知道是自己看了故事書或是聽了學校老師講的故事,

有一年~在平安夜那天,好開心的想準備襪子掛在房間,期待禮物的到來!!!

還記得那晚~我翻遍了家裡的所有襪子~始終找不到像想像畫面裡的那種大襪子,還懊惱了許久...

接著也因為到底要怎麼把襪子固定在房間牆壁上,試了好多方式,

然後那個晚上~就抱著好期待好緊張的心情,終於入睡了...

隔天一早,想當然...並沒有出現任何禮物,襪子空空的掛在牆上,好失望好失望好失望...........

長大後,回想起這件事,還清楚的記得那晚的期待情景&隔天一早的失望心情。

 

馬麻我一直對耶誕節存有好多美好的夢想和畫面,一直期待著等我有小孩以後,要好好開心的跟他玩耶誕節送禮物的這件事...

終於...等到小浩今年2歲了~比較有意識也比較懂事了,可以陪我一起過耶誕節!!!

 

我們很開心的一起去書局選耶誕樹~小浩選了一顆小小白色的,我很喜歡!!!

IMG_7345.jpg  

我們也買了好多可愛的吊飾~一起掛上我們的可愛小小耶誕樹上...

IMG_7347.jpg

小浩好認真投入的在佈置著...

IMG_7379.jpg

YA~完成了,我們家的第一顆耶誕樹...

IMG_7391.jpg

然後趁著小浩午睡的時間,馬麻親手縫製了耶誕樹&小雪人當做點綴

IMG_7397.jpg

布作的耶誕樹&雪人~越看越可愛^^

IMG_7400.jpg  

接下來~我們還一起寫了卡片給耶誕老公公,跟他說小浩希望得到的禮物是什麼...

IMG_7402.jpg

笑的好開心的小孩~~~

IMG_7405.jpg

這是我握著小浩的手~一起寫出來的卡片,底迪想要的禮物是"火車軌道組"

IMG_7418.jpg

 

 

12/24那天~

馬麻&小浩一起動手做餅乾,是要請耶誕老公公吃的唷!!!

一碗的餅乾&一杯水,給從北方森林裡辛苦來送禮物的耶誕老公公吃的...

IMG_7523.jpg

 

PS:當天晚上東西被把比給吃掉了,

隔天早上~底迪看到空空的碗和杯子,無比驚喜!!!

不停的說著:你們看~真的被吃光光了耶!!!

 

 

 

底迪的耶誕大禮物~

IMG_7520.jpg

和馬麻一起拆禮物~好期待,好開心...

IMG_0070.JPG  

底迪期待好久的"火車軌道組"

IMG_7543.jpg

整個早上玩個不停,好開心好滿足...

IMG_7544.jpg  

 

可愛的底迪~

12/25那天起床,好開心的走出房門~然後卻一直偷偷的偷看著禮物,不敢走靠近

不停反反覆覆的走回房裡然後再走到走廊偷看放在客廳沙發上的禮物

馬麻實在看了好心急,叫底迪快點去拆禮物呀~~小孩居然不敢還一臉很害羞的樣子@@

我真是太猜不透他的心了...

不是應該要立刻開心的衝去把禮物改拆開來看才是呀!!!

 

結果~還是心急的馬麻,牽著小浩的手,陪他一起把禮物拆開來看。

 

---------------------------------------------------------------------------

我想~耶誕節的送禮物遊戲,

或許在小孩幼稚園大班或是國小低年級就會被拆穿了...

真正能這樣一起期待禮物、努力當個乖小孩、把拔馬麻偷偷準備玩具&偷偷編織小故事的機會,應該也只有幾年的時間

不過~越是因為這樣,越覺得這是好值得紀念的時刻...

 

讓小浩開心、感到幸福滿足,就是他童年我要帶給他的最重要感受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誕節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