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十一個月的兔底迪:
身高:76cm(<85th)
體重:10.3kg(<85th)
配方奶:早上240cc
食物泥:午、晚餐吃約400cc

先來講一下關於食物的這件事,從底迪五個月開始就讓他嘗試單一的食物泥,然後是約六個月左右增加為多樣性(混合)的食物泥,再來下一階段是八個月,只有食物幫底迪打成泥、米飯的部份則是煮成五倍粥(維持些許的軟綿顆粒狀),再來就是十個月了,這個月開始把果汁機正式收起來了,米飯改為三倍粥、食物的部份則是一開始就剁的碎碎碎,然後混在生米裡一起煮成粥,讓底迪開始適應顆顆粒粒的食物。

食材的部份也開始大躍進,嘗試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廣,例如:綠豆、紅豆、金針菇、芋頭、雞蛋、葡萄乾、鮭魚、吻仔魚、寶寶肉燥、各式各樣青菜...

另外也因為太密集給底迪吃含有胡蘿蔔素的食物(葫蘿蔔、地瓜、南瓜),所以居然發現底迪的皮膚有點顯黃~~我的天呀,所以也開始努力的戒吃上述的食物了...

這個月開始越來越喜歡喝水,吃東西時把水杯放在餐桌上還會自己拿水去喝,知道渴了可以喝水,好棒棒^^



好~~報告完食物的事,就可以開始分享這個月的大發展...

大動作的部份,已經可以放手站立囉...大約可以維持3~5秒,呵呵...我想底迪陪馬麻走路散步(逛街~哈)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然後小調皮也晉升為大調皮了,可以自由自在的上上下下小階梯,不管是趴著往下爬或是屁股向後退都沒問題...


當然~~小調皮除了愛上了上下階梯外,馬麻的化妝台也很有興趣@@"



很愛拿著東西爬,整個人很囂張的暢行無阻,還給我兩手拿著杯杯爬行,想當然就是爬沒兩步東西就拿不住了...哈...




精細動作也表現的越來越好,可以把圓柱狀的棉花棒罐子打開,手腕很純熟的用力,然後也因此開啟他喜歡玩瓶瓶罐罐的樂趣,所以馬麻也立刻添購新玩具^__________^




還有喜歡玩投籃的遊戲,把A丟進(放進)B,也是底迪這個月很愛進行的遊戲...光是給他兩個大小不一樣的杯杯,就可以乖乖的玩上個半小時~一小時沒問題,哈~~顯示為很好打發的孩子...



視覺也是越來越好,居然可以從地上撿到一根頭髮(哈~馬麻打掃還要更認真才行...),然後就左手右手來回不停的把玩那根頭髮,隨便有可以玩個2~3分鐘...


語言表達還是只有吧吧~~嗎嗎嗎,不過也開始會發出一些有的沒有的聲音...所以馬麻很慚愧的這個月開始努力跟底迪對話&買了兩本有聲書陪底迪邊唸邊聽...



哈~~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別幫底迪訓練技能,所以當其他孩子開始在掰掰、拍手、點頭...我家兒子好像什麼都不會,結果,很意外的~~他唯一可以遵照的指令就是→『跟馬麻親親』,然後就會小嘴一揪,眼睛一閉,把頭向前傾的跟馬麻親親...哈哈...好啦好啦,我還是會開始努力的跟他訓練其他指令拉^^


這個月的底迪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不愛睡覺,尤其是這個星期,要他睡覺好像多難過的一件事,每天的玩玩玩的捨不得睡,隨著他每天的早覺&午覺時間越來越短,我決定要開始幫他調整作息,更改為白天只睡一次,不過目前只進行的兩天,還不確定成效...所以下個月再報告吧~!!


-------------------------------------------------------------------------------------

呼~~我家兒子終於要滿週歲了...

雖然無法說出什麼"轉眼間"或是"時光飛逝"的這種話,畢竟每天每天跟底迪24小時在家,時間實在過的不算快呀...

不過~~真的還是覺得很快的底迪居然要滿週歲了,每個月寫這個紀錄時感觸就特別多...

每每都要回憶起生產時的深刻記憶、剛出生時全身小小軟軟的新生兒、每天忙著煩惱擠奶的月子生活、然後就是母子兩人全天候的相處時光...從趴到翻身然後是坐爬站...底迪整個長大成熟好多唷...

再過一個月就要滿週歲了,感覺要從小嬰兒變成小童了,好像可以一起做的事情越來越多,挑戰要更加不同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好期待長大會走路會說話的底迪呦...

越來越期待我們母子兩人的全天候生活可以更加豐富有趣(完全就是希望底迪可以陪我聊天陪我逛街呀~~~哈哈...)

目前規劃著滿週歲那天要在家裡辦個小型的抓周聚會,只剩下短短的時間讓我安排了...快快快~~希望可以開心圓滿的舉辦^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