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家底迪已經滿十個月了,越來越長大的他,每天都有越來越多調皮的事情發生~~表情也越來越古靈精怪,做壞事還知道要偷偷看馬麻在哪裡,超級搞笑...


邁入十個月的兔底迪:
身高:75cm(<85th)身高成長好像有點底累了...
體重:10.5kg(<97th)體重還是一樣很超前...
配方奶:早上240cc
食物泥:午、晚餐吃約400~450cc

已經可以扶著電視櫃、床頭櫃大步的走走移動,左邊右邊走走拿自己想玩的東西




也會很貪心的靠著牆壁或牆角,然後兩手放開的站著,厚厚~~離走路我想已經不遠了...




會說吧吧~~嗎嗎...吧吧通常是在玩玩具不經意時會發出,看到把拔時有時也會精準的說出吧吧吧,而嗎嗎則是心情不好、哭哭、肚子餓、想要人家抱時,總之就是有需求時就會發出嗎嗎的音,而最常就是看著我邊說嗎嗎邊爬過來要我抱抱...


牙齒已經長滿八顆了,上下排各四顆。也越來越會吃東西了,麵包、饅頭、餅乾、小饅頭餅乾都很喜歡吃,副食品也已經晉級為綜合稀飯,不再用果汁機打成泥了,食材切碎、剁細後直接跟五倍米水一起煮成綜合稀飯。為了底迪一歲時可以慢慢跟我們一起吃正常的食物做準備 ^+++++^


這個月終於嘗試讓底迪做著洗澡,結果一試就成功,馬麻太慢挑戰這件事了...可以自己坐著洗澡後,馬麻輕鬆許多,而底迪也樂的開心,每天都好開心的坐在澡盆裡面玩水玩小水瓢~~想幫底迪買洗澡玩具,可是都還沒物色到喜歡的...



物體恆存概念建立,當喜歡的玩具被我們藏起來已經知道要把棉被掀起來、把枕頭移開來就可以拿到,每天睡前都在上演藏藏找找的遊戲...把小東西藏在我的兩手之間,也會開心的跟我玩找找看的遊戲了 XD  自己在玩玩具時,玩具掉落也知道要低頭找找~~不會像以前東西不見就算了...


手部功能大進步,手腕可以轉轉自如、手指頭(食指)也越來越靈活運用,自己會自己把嘴嘴塞進嘴裡然後還會轉成對的那一面、玩具的音樂開關也很會按按,喜歡聽音樂、也已經可以自己拿食物進嘴裡吃吃了,小饅頭小麵包都好喜歡吃,約1cm左右的物體都可以精準的放進嘴裡了,所以現在馬麻吃飯時就可以灑一堆餅乾給他讓他自己慢慢吃,然後我也可以比較輕鬆一點點了...



一直以來都有幫底迪建立睡眠模式,可惜八個月開始底迪大黏人,每次睡覺都非黏著我不可,睡眠模式大亂...這個月開始又慢慢幫他調整,不然一個超過十公斤的嬰兒,每天抱也是很累累...現在八九成可以成功的自己吃嘴嘴、聽音樂、躺躺&牽馬麻的手睡著...我就陪他一起躺著、一起聽音樂,一不小心也會一起睡著了~~哈哈...


-------------------------------------------------------------------------------------------
哇哇哇~~我親愛的寶貝,居然已經滿十個月了,時間好快好快的飛過去了,懷裡的那個可愛小小嬰兒也變成大嬰兒了,都快抱不動囉@@

轉眼間就要滿週歲了,我的寶貝壓~~馬麻已經努力在幫你準備週歲禮物,週歲趴替也在腦海中不停的構想籌劃中,呼呼~~好多的感受&感動在心裡打轉著,親愛的小允浩,要乖乖健康快樂的長大唷...

馬麻愛你愛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