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5.jpg 

我家寶貝長大了~~滿一歲之後,總覺得他好像突然長大很多,很多的能力大進步,跟他溝通對話也開始似懂非懂的跟我們互動起來,越來越有趣了呢^^

 

身高:78CM

體重:11KG

配方奶:睡前120~180cc,起床240cc

副食品:這個月有點厭食(好像是從花蓮回來之後)每餐大約只吃200ml的食物粥,然後變得有點依賴ㄋㄟㄋㄟ,不過除了食物粥,其他的麵包點心水果有的沒的東西還是很喜歡吃,會跟我搶著吃東西...早上的小睡如果底迪不想睡的話,就會提早帶出房間,陪我吃早餐去,我都會幫底迪點一份花生土司,他可以自己吃完一整份^^

作息: 晚上10點左右會入睡,大約7點左右起床,上午有時會再小睡1.5小時(有時會省略),下午通常3~5點會再午睡一次,晚上8點左右洗澡然後就上床遊玩&休息了...

 

IMG_2134.jpg 

自從學會自己入睡以後,都是底迪自己決定自己的睡眠時間(當然還是在一定的作息規律裡面),已經沒辦法讓我抱抱搖搖睡了,完全只依戀他的布丁枕頭...

 

◎學會放手走路囉~!!(1Y17D)目前可以放手走四步以內,然後就趴下來用爬爬的~~

◎很會模仿大人的動作:關燈、蓋蓋子、舉椅子、拍桌子、掀東西、吸管喝東西...

◎把東西放進嘴裡的次數降低了,慢慢開始使用手手探索及感覺事物,不過還是沒有完全戒掉...

◎學會的指定越來越多了,聽的懂指令可以正確做出動作:會拍拍手、掰掰、推車車、拿球球、把XX東西給馬麻、下來、關燈、不可以唷...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發明了用"食指"指東西的動作,會指著有興趣的東西,然後尤其喜歡指著把拔

IMG_2177.jpg 

◎完全變身"翻箱倒櫃"的搗蛋鬼,可以在馬麻煮飯做家事時,把家裏完完全全亂翻成戰場@@"

IMG_2130.jpg  

◎牙齒長到11顆了,上排左四又三+下排左二右二(然後每天洗澡都會認真幫底迪刷牙&擦牙擦口腔,但是底迪都會很不爽>_____<)

◎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跟阿罵去散步(其實是阿罵抱著底迪去散步走走,畢竟底迪還不會走路),所以只要阿罵說到"散步"兩個字,就會興奮&飛快的爬到阿罵前面

◎有需求時,會明確的說"媽媽",我不見時也會哭著說"媽媽",似乎越來越知道"媽媽"代表的意思了

IMG_0556.jpg  

◎會把東西藏起來,藏在他喜歡的推車裡,目前有電視遙控器、馬麻手機、水壺被藏起來過@@

IMG_2015.jpg   

◎然後小搗蛋亂亂玩的遊戲越來越多,那天還把自己放髒衣服的籃子清空,然後自己爬進去假裝在過山洞,馬麻我都快笑死了...

IMG_2170.jpg

◎陪馬麻參加同學會,可以乖乖的玩玩具吃東西,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小蕃蕃,不過大致上表現良好,很棒棒呢^^

IMG_2107.jpg  

 

 

*****************************************************

呼~我的小寶貝,又長大了一點點...

馬麻現在只希望你可以恢復你的好胃口,好好的吃飯,才可以快快長高長胖呀~!!

至於走路或是說話的進度,沒關係~~我們不急...你慢慢練習慢慢觀察慢慢準備,我知道有一天你就會給馬麻驚喜的:)

等你準備好了再出發就可以了,馬麻會等你的,開心下午茶鬆餅也會等你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