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總算要來寫底迪的生日文了...

幸福的底迪,生日當天行程很多捏...

一大早先去阿公家玩耍一下,邀請阿公晚上來家裡一起吃飯慶祝&看底迪抓周,然後還開開心心的收了阿公的大紅包,真是幸福的寶貝孫...

然後前往『玩具反斗城』,認認真真的挑選底迪的生日禮物,然後馬麻我很辛苦的一邊挑選還要一邊阻止那個幼稚鬼把拔,不要只想買自己想玩的,硬是挑一些適合年齡3歲以上的車車軌道組合@@"

中午回家,底迪吃完午餐後乖乖巧巧的睡午覺去...

然後壞媳婦我也陪底迪陪到睡著,所以把拔認真的打掃家裡,想幫我營造出家裡一片窗明几淨是個認真打掃的好媳婦形象,哈哈...

傍晚左右,底迪繼續睡,而我也很乖巧的起床外出去黃昏市場買菜&拿底迪的生日蛋糕...

回家後趕在公公婆婆小叔到來之前,快速偽裝成好媳婦一枚,趕緊煎魚、炒菜、熱湯(哈~湯是阿比下午煮好的了)...

就在大家和樂融融的吃完晚餐後,開始底迪的一歲抓周活動了^___________^

 

首先~~把抓周的ㄍㄟ西準備好

一共有10項,是跟U-BABY的抓周企畫商請來的

依序是:

1.寶劍=正義之士(這一個感覺好虛唷>___<)

2.聽診器=顧名思義就是醫生啦^^(阿罵喜歡這一個)

3.蔥=取諧音代表聰明

4.花生=長壽的意思、應該也有健康的意思吧~!!

5.印章=作官之人

6.元寶=哈哈哈~我想這應該是每個父母最愛的吧...

7.算盤=精算師、會計

8.尺=建築師、設計師(把拔覺得自己好辛苦、在旁邊碎碎唸說這個不好>~<)

9.毛筆=文學雅士、作家之類的(阿罵在旁邊註解說這個會餓死)

10.樂器=當然就是音樂家囉...(這個則是不受大伯的喜愛,碎唸說不要選呀)

哈哈~~東西擺好後,我有抱著底迪一一解說一下,不過就在我認真解說之餘,身邊的大人不停七嘴八舌的下註解,呵呵...底迪一定覺得我們很無聊...

然後,就在我一把底迪擺好,手放開跑到對面後,底迪完全沒有考慮,超級快狠準的爬到『印章』面前拿起了它,毫不猶豫的選擇的印章,然後就開心的把玩著,完全沒有要選其它東西的意思...

哈哈哈~我兒子以後要『當官』是吧~~那馬麻下半輩子就靠你啦...

此時阿公也很開心的在旁說底迪出生時的八字很重,當然是個當官之才呀...哈哈~~全家人都很入戲...

不過,把拔實在是很掉漆,相機的記憶空間不足也不早準備好,所以底迪那快、狠、準的抓周選擇,完全沒被錄影或拍照到@@  這一切只能留在我們的腦海裡慢慢回味了

 

開心抓完周後,來點靜態的吃蛋糕活動吧...

底迪人生中的第一個蛋糕,馬麻認真的幫他挑選了一個可愛的巧克力,重點是還請蛋糕師傅幫我們題字唷^+++++^

你看~~是不是超可愛呀~!!!

這個蛋糕我大大大推拉...

不但好看又好吃,重點是還很便宜才420元,而且指定提字還不用額外收費。更不用說我那天去糖村訂了一個八百多的貴松松蛋糕居然提字還要額外收150元,亨~~

蛋糕是在台中很知名的米提爾牛軋糖專賣店訂的:米提爾大連店-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2段26號  04-22471036 

大家一起幫底迪唱生日快樂歌^____________^

然後馬麻認真切蛋糕時,阿公也很開心的餵底迪吃巧克力(今天壽星最大,吃東西的禁忌就先擺在一旁吧...)

然後愛吃鬼小浩整個很緊張我不把東西分他吃~~一直在我旁邊ㄏㄧㄏㄧ叫...

哈~總算吃到蛋糕啦,看他那滿足又得意的樣子...

 

好開心,大口大口的吃著甜滋滋蛋糕...

厚~然後馬麻想小吃一口也不行,馬上ㄏㄧㄏㄧ叫...

趕快再餵他吃一下,才不會哭哭~哈哈...

     

 

 

滿足的吃完蛋糕後,緊接著還有重頭戲,那就是"拆禮物"拉~~~

這好命的小子,身邊圍了滿滿的新玩具啦...

照片裡的是把拔送的彈跳推推兩用車^^ 

然後...

感謝阿公包的大紅包

感謝阿罵送的牛皮小涼鞋、可愛工具組玩具

感謝四姨婆送的聲光形狀組玩具

感謝小姨婆送的聲光26字母毛毛蟲玩具組

感謝舅媽送的豐富熱鬧樂器組

感謝姑姑送的三套可愛小童裝

 

 

最後當然不免俗的要來拍張一家三口大合照當HAPPY ENDING...        

看小浩開心成這樣,就知道今天的小壽星有多享受了吧...

  

-------------------------------------------------------------------------------

  

呼呼~~一年前那個小小嬰兒...現在已經變成一個高高壯壯活碰亂跳的小嬰孩了^^

果然人的記憶會自動選擇快樂的部分留下,而那些辛苦的難過的除非特別去回想,不然真的是漸漸被我淡忘了...

回想這一年,其實真的很感謝把拔的全力支持與支援、還有底迪真的還算是個配合度高的孩子,所以雖然是我自己一個人獨自帶他,但現在回頭去看當初的那些辛苦與難過似乎都微不足道了,留在我心裡的,卻是底迪逐漸成長與進步的喜悅&驚奇...

從一開始醫生的口中得知肚子裡是個男寶寶時,我和阿比還難掩心中的落寞難過了好一陣子,沒想到肚子裡的這個健康寶寶這麼棒這麼棒的來到這世上,帶給我那麼多的快樂與滿足,每天看著兒子的笑顏、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我真的好滿足自己可以擁有他,更開心自己可以24小時的陪伴在他的身邊...雖然偶而會埋怨抱怨自己被24小時緊迫叮人的包圍著無法放鬆喘息,可是認真比較起來,我還是會選擇這樣的方式,這樣跟底迪甜甜蜜蜜黏黏膩膩的在一起,我知道~~這也頂多是底迪生命中這前幾年的光景而已,待他長大了,勢必會有更多豐富不同的生活等著他,到那時候回想起生命中頭幾年和馬麻兩個人膩在一起的時光,嘻...一定是我們兩人之間最甜蜜的回憶。

看著身邊有孩子的朋友&部落客們一一的懷孕了,懷起了熱門的龍寶寶,雖然心裡羨慕不過我卻一點也不急,我還要和底迪兩個人多相處一點...等明年,底迪滿兩歲了,語言、動作、生活作息都更加穩定了之後,再來懷孕囉...生個剛剛好差三歲的寶貝,是我覺得最棒的差距。

我親愛的寶貝呀~~雖然說了很多次,但我還是要說,謝謝你進入到我的生命,帶給我那麼多的喜悅與滿足,馬麻&把拔真的好愛好愛你...

親愛的~~一歲生日快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