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個月的滿月日剛好遇到過年年假,馬麻一整個太忙碌來不及更新,結果一邊玩耍的同時心裡一直惦記著這件事...好緊張唷 =_______=


邁入九個月的兔底迪:
身高:75cm(85th)
體重:11kg(97th)
配方奶:早上240cc
食物泥:午、晚餐吃約400~450cc


基本上一天只有吃三餐,早上八點喝240cc的配方奶,中午12點吃400~450cc的食物泥,晚上6點吃400~450cc的食物泥,7點多有時候會跟馬麻一起吃水果,然後9~10點左右睡覺,睡前已經沒有喝ㄋㄟㄋㄟ了,因為常常覺得睡前底迪的肚子都還是很大一顆,有時喝ㄋㄟㄋㄟ還會玩到吐吐,所以就直接幫他省略睡前ㄋㄟ,不過還好,底迪也是一覺到天亮。

調整成與大人一樣的用餐時間,我覺得這樣方便許多,等到滿一歲之後可以慢慢的跟我們一起吃一樣的食物,就能帶他去吃大餐囉~~呵呵,馬麻期待中...




剛剛滿九個月的底迪,行動力越來越驚人,快速爬爬已經不算什麼,現在的底迪只要手手稍微能攀到東西就會站起來,家裡任何地方幾乎都讓他玩遍了,站站摸摸咬咬,是基本動作~~而且不但會站,還可以移動腳步換位置,為了拿到想玩的東西(遙控器、手機、小剪刀...)越不能讓他玩的東西偏偏他越愛,行動力十足。

不只可以扶著東西站起來,還會大膽的單手站,另一手則開心的揮舞著,完全不知道在忙什麼...

之前嬰兒時期玩的玩具,也被底迪自創成"學步車",一天到晚扶著它推推走走,充滿樂趣 ^+++++^




爬行除了平面爬爬外,爬上較高一點的階梯也沒問題,所以常常偷爬上馬麻的化妝台上搗蛋,客廳跟餐桌區的小階梯也難不倒他,一樣可以輕鬆爬上去...




除了大動作的進步,小動作一樣是變厲害許多,開始發展出"兩指抓握" ,可以用胖嘟嘟的食指及大拇指拿起許多東西,細細的棉花棒也拿捏起再握進手中咬咬,而且視覺發展似乎也大有進步,在地板上的小小屑屑,底迪都能看到,然後再用那可愛的兩指手指頭摳摳摳,哈~~~馬麻好像要更認真打掃家裡了...

房間的床頭櫃上有一個房間電燈開關,方便睡前關燈(就不用再起床去房門口關燈了),結果底迪這個月學會站立後,加上手指功能進步,所以每天都在幫把拔馬麻開燈、關燈的,還有半夜爬起來開燈嚇到自己的紀錄  @@"

握的能力也好很多,給他一隻湯匙啃啃,可以玩很久,不再像以前掉個不停了...



牙齒~~截至九個月時也已經長滿六顆了。分別是上排門牙兩顆+右邊第二顆、下排門牙兩顆+右邊第二顆。然後我在po文的同時,底迪的第七顆小白牙也已經冒出來了,是上排門牙左邊第二顆。




情緒表現越來越明確,遇到開心、新奇的事物就會開心的大笑、相對的如果稍有事情不順他的意,居然給我生氣溜~~生氣時會整個臉用力,緊皺眉頭,然後大叫或大哭,第一次看到他生氣時,馬麻實在覺得好好笑唷,我家嬰兒居然生氣了~~氣呼呼的

想跟人家玩、或是看到有興趣的東西,就會大聲的叫,因此一天到晚在電梯裡對不認識的人叫,搞的馬麻我都好害羞唷 >/////<

餵飯飯時,也會嫌馬麻餵太慢而一直對我"位~位~位~~~"

目前底迪發出的聲音還是只有少少的幾種,不過隨著音調及情緒的不同,我大概都能分辨出他的需求~~不過呀,馬麻還是好希望趕快聽到底迪說話唷...想快點聽他叫我"馬麻"或是"把拔"唷...




黏人的這件事發揮的越來越極致了,無敵黏我,尤其是12月底連續兩星期的生病後,整天黏我黏到不行,馬麻我洗澡、上廁所都要把他帶著,底迪一刻都不能沒有看到我,還好過年放了九天的假,每天跟把拔見面,總算能幫我分擔一些...




平常黏著我時,馬麻真的是連洗澡上廁所都要把底迪帶進廁所哩,一邊上廁所還要一邊跟底迪做鬼臉逗他玩,起床換衣服時也要把他一起帶進更衣室,總之就是一刻都不能離開視線就對了~~




這個月很明顯的感受到底迪"長大了",行動力變強、情緒表達明顯,已經不再是個吃吃睡睡哭哭的嬰兒了,雖然照顧上要更費心,不過馬麻我卻很興奮,期待底迪慢慢的長大,可以跟把拔馬麻去更多地方玩,參與更多更多我們的生活~~

嚴格說起來,其實底迪還算是個好帶的孩子,作息穩定、食慾睡眠都正常,就是黏了點,所以馬麻我也就盡量滿足他的安全感囉~~

哇~~時間怎麼覺得很快,忽然之間就九個月囉...

馬麻寶貝呀~~你要乖乖長大唷...期待滿週歲的你^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