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我家兔寶貝滿六個月囉!

雖然才只有六個月,但馬麻我卻覺得經歷了好多好多的事唷~~甚至連生產當時的產痛狀,都覺得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從小小軟軟的新生兒,到現在的壯壯寶貝;從只喝45cc的ㄋㄟㄋㄟ開始,現在不但一次可以喝超過240cc,連馬麻辛苦磨的稀飯糊都可以成功吃完80cc了。而當初那個每天要睡超過20小時的小嬰兒,現在卻是白天都捨不得睡,成天跟馬麻我笑來笑去,玩到累累才肯上床的嬰兒...

養一個小孩,尤其是像我一個人全職帶寶寶,真的是累累累~~但即使如此,卻又更多更多的滿足與快樂圍繞著我,真的很難取代的幸福感 ^_______^



六個月的兔底迪:
身高:70cm (85th)   這個月身高沒進展~_~
體重:9.2kg (85th)    體重增加不到一公斤,還好還不算胖
衣服尺寸:90cm or 9~12m    瘋狂馬麻邦底迪添購好多的冬裝,可愛帥氣無比^^
尿布尺寸:L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妙而舒小兔兔尿布
配方奶:一餐約210~240cc    從S26調整至雪印



◎大動作發展:

最棒的是翻身已經完全難不倒我家的嬰兒了,左翻右翻、正著翻趴著翻都沒問題,其實早從底迪滿三個月開始就常常有翻身成功的經驗,只是不知道是我家底迪生性懶惰還是怎樣,超級少在翻身的,總是很安於仰躺著,一直到這個月開始,突然愛上了翻身,連馬麻我換個尿布,小少爺他也是一轉眼的就給我翻走,然後光著屁股對我呵呵笑,讓馬麻我超無言的。




除了翻身之外,也學會了"前進",嚴格來講他只是隨意亂扭動身體的讓自己前進,還不算是真正的爬行。不過每天下午底迪總是可以在我們的大床上不停的前進、轉彎、繞圈圈,玩上個半小時都不膩。追著他的嘴嘴、玩具或是馬麻我,然後一直爬爬爬的...

非常喜歡撐著身體東看西看,我想這也是促使他快速愛上翻身的原因吧!




坐~~的這件事,還沒有太大進展,可以在"幫寶椅"坐著大約10~15分鐘就沒耐性了,靠在娃娃車或枕頭上時依然會一直全身用力像瘦小腹運動似的,但還是坐不起來,如果大人幫忙小支撐腋下,可以維持坐姿大約3秒,哈~~然後就又倒下了...


還是一樣非常愛抓腳腳,只要仰躺著就一定要雙手抓雙腳,甚至誇張的把腳腳抓進嘴裡吃~~雖然成功的機率不高,但是看他吃著自己的大拇指腳腳,真是超級好笑XD




為了讓底迪多多練習爬爬,所以特地幫他拼了一區的巧拼,結果少爺他似乎不習慣這樣的觸感,居然不敢前進而且還哭哭了~~@@





◎精細動作發展:
握~~的能力越來越穩定了,可以握著嘴嘴、小花或是玩具,自己邊啃邊玩許久




喝ㄋㄟㄋㄟ時扶奶瓶的能力非常弱,一方面也是我很少給他練習,所以少爺他喝ㄋㄟㄋㄟ時就全身放鬆盡情享受,完全沒有想要來幫忙扶的欲望



◎生活習慣:
睡眠狀況依舊,大約晚上9~10點睡著,然後早上6~7點起床。

最神奇的是~~因為底迪這個月長牙齒了,然後看了一些資料都說趴睡的孩子比較容易造成孩子牙床過窄使的牙齒生長不順利或不美觀,所以我一直苦惱於底迪的睡姿,因為從出生以來底迪就一直是採用趴睡,也只有趴睡他才能睡的又久又安穩,但是我又擔心牙齒如果真的長不好也會引響底迪的外觀,所以我跟他把拔討論,決定要開始幫他試著練習仰睡,結果...無敵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底迪不知道是聽的懂我們兩個的對話還是怎樣,就在某一天晚上,他居然自己從趴著翻成仰睡,不論我幫他翻回去趴著,他都還是又自己翻回來,然後~~從那天開始,他就忽然的變成仰睡的小孩...似乎完全忘記以前趴睡的這件事。




因此無敵神奇的,底迪根本沒有經過任何適應&練習,就忽然變成仰睡的孩子了 ^___________^


兔底迪長了兩顆可愛小牙齒,真的變成兔寶寶了XD




◎飲食:

奶量依舊,一餐約210~240cc,一天五餐共1000~1200cc

配方奶的部份,從出生時醫院提供的S26喝了五個多月,然後身邊常常有人說喝S26的寶寶會比較壯,這總畫我原本也不以為意,但是聽久了以後再加上看著我家的兔底迪真的逐漸變成胖底迪,所以馬麻我就覺得要來幫他換配方奶。

原本是想說要從美系換成日系品牌的奶粉,結果一開始去的那間店沒有雪印,然後店員推薦了"貝比卡兒",所以就買回家試試看,底迪完全沒有問題,只是因為我通常都在離我家很近的"啄木鳥藥局"買底迪的東西,可惜啄木鳥沒有賣"貝比卡兒",於是在底迪喝了兩罐之後,還是換成了我一開始屬意的"雪印",底迪一樣沒有出現不適應的問題

從底迪滿五個月開始,就逐漸給予少量的副食品,試了一個月感覺很不錯唷~~

目前吃過:水果→香蕉泥、蘋果泥、木瓜泥
     米糊→地瓜米糊、紅蘿蔔米糊、菠菜米糊

相關細節我會再寫一篇【愛兒副食品】紀錄 ^_________^



◎語言發展:
一樣超級"搞話"的底迪,每天還是一一壓壓的說個不停,只是卻沒有發出寶寶手冊上寫的:ㄇㄚ、ㄅㄚ、ㄉㄚ的聲音,真是奇怪@@



◎視覺發展:
真的已經會認人的底迪,剛去新的環境會小小觀察探索一番,等他適應完畢就沒事,不過如果一到新環境就有人立刻衝來跟他講話或摸他,少爺他就會非常不給面子的大哭@@

不但會認人,而且是很認馬麻,尤其是睡覺時如果張開眼睛沒看到馬麻心情就會很不爽,搞的馬麻我常常開溜上網到一半,又要回房裡安撫他 :'(



◎疫苗接種:
滿六個月要施打三支疫苗:1.肺炎鏈球菌第三劑(自費$3300)、2.巴斯得五合一(健保給付)、3.B肝疫苗第三劑(健保給付)



◎其他:
第一次看到底迪的人,一定都會問:『他的臉怎麼了?』

因為底迪的左臉頰上有一個滿明顯的血管瘤,之前新亞東的夏醫師已經說過沒關係,長大就會慢慢消退,可是阿罵還是很不放心,要我們再帶去大醫院給醫生仔細檢查一下,於是特地掛了中國醫藥學院的兒童門診,恩~~還好,醫生也是說沒關係,雖然現在血管瘤會隨著底迪長大而漸漸變大,但是一歲以後就會慢慢消退了,這期間也不用特別注意什麼,不用擔心 :)



-------------------------------------------------------------------------------------------------------------
時間慢慢的走過,我家可愛底迪已經滿六個月了

看著他越來越可愛越來越棒,真的好開心滿足,連他把拔都說:『底迪真的好可愛呦,好想要他不要長大~~!』

嘻~~接下來的11月,要帶底迪回比提拍周年親子照,哇~~馬麻我超級期待 ^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