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迪已經滿六個月了,作息也逐漸穩定,那就來紀錄一下底迪一天的生活吧^_____^

每天晚上八點洗澡後,會喝270~300cc的ㄋㄟㄋㄟ,順利的話九點就會入睡,然後一路睡到隔天早上七點,起床不會哭哭,會自己在床上先玩一陣子&不停的發出各種聲音來把馬麻吵醒,如果馬麻跟底迪的眼神交會到,被他發現我醒來就會開始ㄏㄞㄏㄞ叫,馬麻就不能再賴床,要乖乖起來幫底迪換尿布&餵ㄋㄟㄋㄟ了。

早上第一次的ㄋㄟㄋㄟ通常會喝270~300cc,大約早上七點半喝完ㄋㄟㄋㄟ,順利的話會直接睡著到10~11點再起來喝第二次ㄋㄟㄋㄟ,不過如果沒有直接睡著,馬麻我也不會跟他玩,會讓他自己翻滾&吃嘴嘴到睡著為止,最慢9點會睡著,一樣是睡到約11點起來喝ㄋㄟㄋㄟ。

早上11點的第二次的ㄋㄟㄋㄟ目前約喝240cc,喝完就不會再睡了,馬麻我也會乖乖起床換衣服、鋪被子,然後是馬麻我的第一餐:咖啡+餅乾(麵包),底迪會跟我一起在客廳看我吃早餐,然後就開始我跟底迪的亂七八糟玩耍+翻滾遊戲,一路玩到2點左右(跟一個小嬰兒實在是沒什麼好玩~~都嘛裝瘋賣傻亂玩一通~__~")

下午2~3點,底迪開始又餓又想睡,番番的嚴重,趕緊幫他餵ㄋㄟㄋㄟ,一樣是喝240cc左右,然後就可以開始他的午睡,順利的話又可以一路從3點睡到5~6點,當然如果不順利,又累又捨不得入睡(到底是在捨不得什麼@@),馬麻我就只好繼續跟他亂玩一通或是索性把他帶出門散步、找安渝姐揭+韋韋葛格玩。

下一餐的時間是傍晚6點,我通常會在這一餐ㄋㄟㄋㄟ之前餵副食品,固定時間讓底迪有規律的習慣,目前副食品大約可以吃60~80cc的米糊,然後餵完米糊就緊接著再喝210cc的ㄋㄟㄋㄟ,喝玩一樣是跟他亂七八糟玩耍+翻滾遊戲,直到8點左右,馬麻我就會帶他去洗澡準備睡覺了。

晚上約8:30洗完澡,給他喝睡前ㄋㄟㄋㄟ,這次也是至少會喝270~300cc的ㄋㄟㄋㄟ,九點喝完順利的話就會直接乖乖入睡,不過如果不想睡我也不會跟他玩,會抱著他&吃嘴嘴讓他慢慢的睡著,最慢10~11點會睡著。

哈哈~~接下來馬麻我就真的下班了,不過還是要忙著洗澡、洗底迪奶瓶、洗底迪衣服(把拔代勞居多)、整理家裡,然後就可以一邊等阿比下班一邊看康熙來了 (你沒看錯,我家阿比通常都是底迪睡著了以後才下班回家,唉~~好辛苦唷 :'(


*補充說明:目前一天的總奶量約1300cc

**********************************************************************************

呵呵~~很瑣碎的紀錄,沒關係~~沒耐心看完是正常的 ^__________^

反正是紀錄給馬麻我自己知道的 :)

目前的底迪其實一切都好,睡眠正常、奶量正常、發展也都還算OK,唯二讓馬麻我困擾的事情是:

1.底迪似乎真的愛上吃嘴嘴了,我想應該是他前陣子開始長牙齒且同時期又剛好有一個小感冒很番番,馬麻我整個沒控制好太常給他塞嘴嘴,以至於他現在愛上了吃嘴嘴,而且根本是把嘴嘴當成固齒玩具似的抓著亂啃一通,唉~~看來以後又多了一條"戒奶嘴"的路要走 >____<

2.只要想睡覺,就會超級番,沒辦法自己乖乖躺在床上入睡,尤其是晚上睡前的那一次,一定要我抱著+吃嘴嘴才有辦法睡著,唉~~馬麻的手臂越來越壯碩了,關於這件事,我又困擾又不知該如何是好,每天晚上還是只能默默的抱著他 >_______<

不過我少數的堅持是,我絕對不會抱著他走來走去+搖來搖去,雖然嬰兒超級喜歡這一招,但我知道這只是會把馬麻我逼上絕路,畢竟我家的嬰兒都已經超過9KG了,所以我是絕對不會站著抱他走來走去+搖來搖去,就算站著抱我也是定點的在鏡子前或窗戶前讓他看風景,且時間不長......偏偏我身邊的大人們,不知是想逼死我還是怎樣,只要抱到底迪就會誇張的站著走來走去+搖來搖去,馬麻我內心實在是狂冒冷汗壓 ~__~"




好吧~~嚴格來講,底迪還算是個配合度高的小孩,我想我要知足,不可以要求太多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