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愛妻料理已經執行快兩個月了。

事情的一開始是因為阿比換新工作,新的公司不像以往有提供午餐,所以每天中午都很可憐的訂便當,而市面上的便當吃來吃去都嘛差不多那些菜色&肉料理,重點是還很油很鹹,而且阿比的公司是在偏僻的大雅鄉,可以叫的便當店少的可憐,因此每天不停的聽他訴說著午餐又有多難吃的故事就覺得很可憐,所以啦~~愛妻我就決定親自出馬,料理愛妻便當拉 :)

但是壓~~雖然我是總鋪師的女兒,但卻沒有半點廚藝可言,為了這一切,我努力的每道菜都上網研究作法&買了一本阿基師密技,然後每天下午趁著兔底迪熟睡時一個人在廚房努力鑽研...(不過就是些家常菜,還講到鑽研咧~_~)





菜這種事真的會越來越有興趣溜,看著自己愛吃的料理從自己的廚房誕生,而且阿比每天開心吃光光的空便當盒,就很有成就。然後我呀~~下午無聊時電視居然就開始停留在教作菜的節目,慢慢變成阿基師的迷~~哈哈


也因為每天都要照顧兔底迪的關係,所以我是一周買菜一次,事前我會把一周五天要煮的菜色→肉類、配菜、青菜(一天三道菜)都條列出來,然後每星期日下午阿比顧兔底迪時去黃昏市場買菜,也許是因為在黃昏市場買習慣了,通常在一個菜攤幾乎就可以買完所有除了肉類的食材,因此每當有人勸我早市比較便宜比較新鮮,我還是覺得黃昏市場比較方便&省時





目前除了阿比,我還有一起準備阿比媽媽&我的便當。通常我都是當天下午煮完後,等菜較涼後就裝入便當內,當作隔天中午的午餐,因為不是當天現吃,所以有很多青菜、魚、炸物或是一些料理就比較不適合。


每天料理花費的時間大約一小時左右,因此如果兔底迪午睡的時間較長,我還可以悠閒的上上網呢...


其實這篇文章~~我最主要想說的事,自己料理食物真的不是件太難的事,只要有【愛】,一切都是可以做到的。哈哈~~是不是有點太噁心...


再過陣子,除了愛妻便當,也要開始料理"愛兒副食品"了,感覺生活越來越充實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