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9.JPG   

嘻~度過了溫馨的聖誕節後,底迪也滿一歲八個月了...

 

邁入1Y8M的底迪:

身高:86cm

體重:12.5kg

配方奶:YAYAYA~成功戒掉ㄋㄟㄋㄟ囉!!!現在底迪除了偶爾起床想起或是馬麻我心血來潮泡ㄋㄟㄋㄟ給他配早餐麵包,不然整天都已經不會喝ㄋㄟㄋㄟ囉,完全以天然的食物為主了...

飲食:早餐以麵包豆漿為主,午、晚餐則是馬麻我煮的愛心餐點,食慾胃口都很好。每天會吃兩份的水果。幾乎不給零食餅乾。

作息: 晚上9點洗澡完畢然後就上床擦乳液、看書,晚上10點前會入睡,早上大約8點起床,然後下午會午睡1.5小時。

牙齒:16顆的牙齒,每天洗澡時用兒童牙刷刷牙(購入兒童專用電動牙刷)。每晚刷完牙會吃一顆"氟錠"。

  

動作發展: 

◎每天爬上爬下、跑跑跳跳的活力小子,什麼動作或是障礙幾乎都難不倒他,雙腳也已經可以跳上跳下,攀爬也越來越厲害,完全是個"抓不住""停不下來"的小子

IMG_3685.jpg  

 

認知發展:

◎大概從上個月開始就發現底迪對於形狀對應的表現越來越OK,已經可以獨立完成形狀對應類的遊戲

IMG_3819.jpg  

◎他的英文音樂本,有12頁(包含12首歌),也以經可以隨便馬麻翻哪一頁都能正確的按出對應的歌曲(認圖片)

◎動物音樂本、兒歌音樂本也是,都可以認圖片然後按出對應的歌曲,而且非常樂在其中^^

◎每天睡前的講故事時間,依然很喜愛,也因為每天重複的講那些故事所以每翻到任何一頁,馬麻會有哪些動作、語調、表情都會一一的模仿,很可愛

 

語言發展:

◎語言表達還是在語詞的階段,不過會講的語詞已經越來越多,而且漸漸的有主見有想法有堅持,會具體的說好、還要、不要、再一次、再一下下,所以現在帶他出去玩如果說要回家囉,就會不斷的跟我說:「再一下下」

◎會學的動物聲音變多了,而且越來越像了呢!! 『小豬:ㄍㄡˊㄍㄡˊ牛牛:哞小貓咪:喵恐龍:ㄏㄚ大野狼:凹嗚『老虎:吼』『狗狗:旺旺旺』另外會認出且說:馬、兔子、豹(花豹)、豹豹(海豹)、鴨鴨

◎很喜歡幫忙大人做事尤其是馬麻,喜歡對我說幫忙、拿拿拿,然後幫我拿東西、蓋蓋子、按微波爐數字、拿鑰匙、開門...

【拿著馬麻自製的小小吸塵器,很認真的在幫忙】

IMG_3702.jpg

【架式十足的小幫手~哈哈】

IMG_3705.jpg  

 

◎對於數字也開始有興趣了,常常會指著數子說:8,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住在8樓的關係,或者是因為他比較會發這個音,總之~每天坐電梯就會指著樓層按鍵說:8,然後也會指著任何一個數字說8,所以馬麻立刻買了數字的大海報,開始試著教底迪認數字了(不過懶惰馬麻,依舊是三天捕魚五天曬網,哈哈)

 

開始讓底迪練習自己吃飯了。從馬麻買了一支新的湯匙開始,底迪想自己拿著吃,所以馬麻都幫他一口口先挖好然後讓底迪自己拿湯匙送進嘴哩,練習了幾次之後,底迪開始不給馬麻湯匙了,自己練習挖飯然後自己送進嘴巴,雖然總是常常一團亂或是挖了老半天又挖不到東西,不過馬麻還是好開心好期待,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過程,我可以輕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哈哈哈

IMG_3852.jpg

IMG_3853.jpg

IMG_3845.jpg   

 

還有這個月好明顯的覺得底迪像個小童而不再是小BABY了,帶出門可以自己走的越來越多,玩樂的感受度和開心程度也變多好多,不再像以前是讓馬麻背在身上或是坐在推車裡東張西望而已,已經可以開心的到處跑跑跳跳,有興趣的東西也會停留觀看玩耍,所以帶底迪出門玩,慢慢不再只是把拔馬麻自己玩的開心而已,底迪也越來越投入越來越enjoy。好棒棒~~我們一家三口會更努力的出門遊玩趣的^________^

IMG_1219.JPG  

 

同場加映馬麻手機的照片:

【哈阿~出賣阿底,把拔幫我洗澡好開心唷...】

IMG_3633.jpg

【我會自己拿著花生土司&吃光光,很棒吧~!!!】

IMG_3654.jpg

 【早餐最喜歡吃花生土司了^^】

IMG_3657.jpg

【YAYAYA~公園的搖搖馬我可以踩的到了】 

IMG_3680.jpg

【謝謝姨姨&姨丈帶我們來國美館玩】 

IMG_3722.jpg

【國美館我真的很喜歡,隨便的角落都好好玩】

IMG_3725.jpg

【無聊又不能出門的下雨天,馬麻揉麵糰給我玩】 

IMG_3747.jpg

【而且還有阿華田餅乾可以吃,超級幸福...】 

IMG_3761.jpg

【跟三個小BABY見面,我已經是很皮皮的大哥哥了】 

IMG_3786.jpg

【聖誕節,馬麻幫我帶上馴鹿的圍兜兜,還要我玩具玩一半來拍照,我有點不之所措>/////<】 

IMG_3805.jpg

【哈哈~不過還是要祝大家聖誕節快樂,HAPPY~~】

 IMG_3815.jpg

【YAYAYA~馬麻又開發了一個新的公園帶我去,有我沒玩過的開飛機,很好玩... 

 IMG_3838.jpg

【看我開心到露出這搞笑的表情XD】

IMG_38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紀錄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