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齒發育        

一直想找時間把底迪乳牙的發牙紀錄寫一下

結果拖拖拉拉的情況下~~就是牙齒都已經快長完了,馬麻也已經忘光光

還好,平時有乖乖用手機記錄下底迪的重要事情

所以一一查看一下,還是可以找的到^_______^

 

  

底迪的牙齒生長速度,算是很快很快的...

五個月時發第1、2顆牙

好可愛唷  

七個月時發第3、4顆牙   

一歲以前發完10顆牙齒

一歲兩個月就已經發完16顆牙齒

然後一向吃愛的小浩,就仗著他牙齒多,來者不拒的啃咬著所有的食物

 

不知道牙齒生長跟馬麻努力認真熬大骨湯有沒有關係

從底迪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馬麻就好認真的一週一大鍋"賓仔骨(豬肋骨)高湯",然後再用高湯煮底迪的食物蔬菜粥

直到現在,雖然已經沒有熬小BABY專用的"賓仔骨高湯",還是都會買大骨、排骨、牛骨等,幫底迪熬高湯煮蔬菜粥用

 

雖然人們都很愛說,牙齒不用長那麼快,很難顧,早長早蛀牙@@

不過~愛吃浩,牙齒長的快所以也就可以大大的滿足他的口慾,水果麵包餅乾想吃就吃,完全沒問題

馬麻我倒是滿喜歡這樣想吃就吃、無限暢快的小浩

所以~~當然也就很甘願的每晚冒著手指被啃咬的心情幫底迪用毛巾擦牙、用牙刷幫底迪刷牙

 

話說~~底迪的牙齒,在一歲一個月時,曾經一口氣五顆全長

我還記得那陣子底迪常常半夜睡一睡哭醒,然後對於吃東西也常常是吃一吃就不舒服的哭哭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長牙痛,畢竟一口氣長五顆,而且還包含了兩顆大臼齒,一定是很不舒服

那時候我還好認真上網試著找一些好方法讓底迪好過一些

事實證明,只有時間才是最好的良藥,只有等待長牙期過了就沒事了...什麼抹鹽、冰鎮、舒緩藥膏,對我們好像都沒效@@

目前底迪只剩下上下左右最後面的臼齒生長了,就讓我們繼續慢慢期待吧~~希望到時候不會又一起來>____<"

 

等到底迪一歲一個月就可以帶去兒童牙醫診所"塗氟"了,這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唷!!!

幫小朋友的牙齒塗氟,每半年一次,保護孩子的乳牙較不容易受食物的酸化&侵害,減少蛀牙的發生率

為了不讓底迪的牙齒蛀牙壞光光,所以每半年跑一次牙醫診所是值得的唷^________^

 

OKOK~~紀錄就到此^^

 

PS:上面的可愛小蜜蜂圖,轉用自Zooa網站,然後馬麻我再做一點點的小修改^^

喜歡的人可以來這裡找找:http://www.wretch.cc/blog/Zooa/6556490

 

 

 

--------------------------------------------------------------------------------------

102/09/11更新

2Y2M時~小浩終於又長牙齒了

發出了下排最後面的第二大臼齒,而且一樣是一次兩顆其發...

還好這一次底迪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異狀,馬麻還是在某一次底迪吃冰好開心張大大大口時發現的兩個小白點!!

 

所以目前已經有18顆牙齒了,就等另外兩顆上排第二大臼齒長完,那乳牙就收集完畢了^^

 

另外~偷懶的馬麻,一直到底迪2Y3M才真的帶他去兒童牙醫塗氟>~<

不過我們去的兒童牙醫真的還滿值得推薦的

是在網路都找的到而且風評不錯的"椰林兒童牙醫"

"椰林兒童牙醫"其實就開在我們家附近,只是地點實在太隱密,在某一棟大樓的二樓~如果不是有地址地圖,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發現

 

"椰林兒童牙醫"的櫃檯前有大一區的遊戲區,很乾淨很明亮,擺滿孩子會喜歡的玩具&繪本故事書,至少能讓踏進來的孩子們不會因為害怕而哭泣,可以開開心心的等待看診 

IMG_6428.jpg 

立刻就發現最愛的玩具~軌道車...馬上忘我的玩了起來!!完全不管我們等等就要去看醫生囉!!

IMG_6427.jpg

 看診前,會有護士姐姐帶我們先來"選一隻喜歡的牙刷",然後底迪真的很認真的選擇了一下,最後喜歡綠色

IMG_6438.jpg

接著拿著紙杯&開水,就開始煞有其事的刷起牙來了...

(我覺得"椰林兒童牙醫"這部分真的很細心&貼心,提供免費的牙刷&開水,重點是還有剛剛好身高的鏡子和洗手台,真的是好棒棒!!) 

IMG_6439.jpg  

 

哈哈哈~~然後就沒照片了

因為是我跟底迪兩個人自己去的,所以刷完牙進了診間就沒辦法照相了,不是因為醫院禁止照相而是因為小人就開始不停的哭了起來@@

親切的醫生阿姨請我先躺在診療椅上然後讓底迪躺在我身上,讓底迪有馬麻保護陪伴的感覺,不過這方法對底迪沒效

接著醫生阿姨先幫底迪仔細的用牙線清理牙齒,然後好像還有用儀器把牙齒洗一洗(馬麻我是用耳朵聽聲音判斷的,畢竟我身上躺了一個哭哭哭的小孩)

洗完牙齒就很快速的幫牙齒塗上氟劑,就完成了!!

然後醫生阿姨有說半個小時內不要喝水&吃東西,一切就OK了!!

 

還有~底迪因為牙齒間的距離較密的關係,所以醫生阿姨建議我們每天睡前刷牙前都要用牙線幫底迪清理牙齒,才能預防齒縫間蛀牙,有有有~馬麻我每天都有認真做到^^

 

而且還很認真的去大創買了一個小立鏡擺在底迪刷牙的平台上,讓他也可以一邊刷牙一邊看清楚自己的牙齒^^

目前底迪都是睡前洗澡後刷牙,然後都是底迪自己拿兒童電動牙刷刷,刷完再給我檢查的刷過一遍,所以目前牙齒狀況維持的還算不錯 : )

 

OK~以上,報告完畢!!

 

 

 

--------------------------------------------------------------------------------------

 

102/10/16更新

YAYAYA~~底迪的20顆乳牙都長完囉!!

2Y4m&2Y5m又各自再長了一顆大臼齒,所以20顆牙齒都收集完成了  

底迪目前的牙齒狀況都還很好,一樣維持著晚上睡前刷牙的好習慣

偶而午睡前也會幫底迪刷牙,不過應該也要好好做到每天刷才對==

 

大概是從底迪1Y6m開始,每次睡前刷牙完都會給底迪吃ㄧ顆"氟錠"

是牙醫師建議食用的,也不知道真正的成效如何,不過也就默默的一直有給底迪吃...

小小一顆~吃起來像牙刷的口味,呵呵!!!

希望底迪有一口健康又漂亮的牙齒^^

IMG_6583.jpg

 

OKOK~~

底迪的乳牙紀錄就更新至此...

接著就看哪時候會開始換牙囉!!

 

 

arrow
arrow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