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529911.jpg  

前陣子沉迷了"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的這部戲...

那是在某個睡不著的周日夜晚,電視轉轉轉碰巧遇到這部戲的第一集撥出

就是那麼剛好,被我看到了第一集,看到了那讓我好有共鳴的一句話

『老公越忙表示事業越成功,只是男人的成功,都是我們做女人的,用寂寞換來的....』

接著~就開始了每週的看戲入迷狀態

 

1125529880.jpg  

不過我這一篇不是想說這部戲,我想說的是~結婚,這件事!!

 

結婚。看似很幸福甜蜜的事~其實有好多好多的考驗包含在裡面...

很多現實的事情要面對、很多人情世故會遇到、很多原本情侶之間不會發生的事也悄悄的發生了...

可是~我真的很幸運也很開心的是,我遇到的人是阿比~~是一個願意花時間聽我說話,願意好好坐下來跟我溝通,聽我的想法&述說自己的心情的人

我真的覺得~一切的問題,真的只要兩個人願意一起面對,而且平時都願意花時間好好聊天,了解對方的想法,那許多的婚姻問題,似乎也沒那麼難解決...

 

1125529908.jpg

 

跟阿比認識十幾年了,我一直都是藏不住話的那種人,心裡面有任何的開心不開心我一定第一個跟阿比分享,長時間相處下來~阿比也慢慢的受我影響,成為了很樂意與我分享所有喜怒哀樂的人...

我喜歡的&好欣賞阿比的部份,我總是很誇張很開心的說給阿比聽,想讓他強烈感覺到我對他的崇拜&愛,我想讓阿比是個喜歡自己&對自己有自信的人...

另一方面~只要心裡有任何的不愉快,無論是多麼小多麼微不足道的事,我也一定會跟阿比說,只是~我會沉澱個幾天,在心理反覆思考這件事的對錯或是影響性,然後再找一個安靜&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把這件事情提出來討論

 

『溝通』一直是我覺得兩人之間關係維持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從學生時代的甜蜜戀愛到現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婚姻生活,我們依舊維持著每天晚上睡前聊天的這個習慣,即使是阿比有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工作好忙好忙每天總是晚上10~12點才下班回家,我在哄睡小浩後~還是會在客廳等阿比回來,陪他吃吃東西聊聊天,雖然每天都是些很平常很隨意的小事情,可是也是因為如此~我們很知道彼此的心情彼此的想法...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那麼久~又轉換了那麼不同的關係,加上年紀的增長,很多的想法、價值觀、對未來的夢想,都會改變~~我自己都變成了不可思議的家庭主婦了>///<...

可是我想是透過每天的對話吧~~即使我們都慢慢長大變成更實際有更多責任的大人,可是很慶幸的是我們彼此的想法依舊契合,對於小浩的教養觀念、對於往後的夢想,都還是很一致&很努力的想一同達成...

 

1125529871.jpg  

 

結了婚之後~對彼此的關係&信任也有了小小的轉變,我們似乎越來越不會吵架了!!

常常想著,如果我們還要在一起50年,那麼眼前的這件小事也實在是沒有什麼好生氣好計較的呀~~

 

IMG_0904.jpg  

夫妻之間的付出,也是很相對的~~

 

我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阿比這麼好的老公~~

每天辛苦工作~讓我可以跟小浩每天在家睡到自然醒,還有午覺可以睡XD

不管再辛苦工作,至少星期日一定會休假,帶我跟小浩出門走走玩耍

晚餐如果有跟我們一起吃,那麼洗碗(我唯一最不喜歡的家事)的工作一定是阿比幫我分擔

體諒我每天在家顧底迪的辛苦,偶而我說想跟朋友吃飯或是想自己一個人去放風一下~阿比也都欣然答應的幫我照顧底迪

實在不善於說好聽話&很不會做人的我==",阿比也是默默的當我跟婆婆之間的橋樑,替我跟婆婆溝通或是幫我做好人

在我心中~阿比實在是99分的老公...(剩下的1分是希望薪水可以再多一點~哈哈)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也好努力好努力~想讓自己成為100分的老婆

除了偶而的洗碗~我幾乎沒有讓阿比作任何的家事,每天下班看到的都是乾淨整潔的家,就算家中有個小小孩,也絕對不會呈現出混亂的感覺

一手料理阿比的三餐,一大早就有準備好的麵包&牛奶,每天煮晚餐&幫阿比帶午餐便當,就是希望他可以吃的健康&感受到老婆的愛

雖然是在家帶小孩,但很注意的維持外貌,至少保持髮型的整齊&穿著的整潔,絕不散發一絲"黃臉婆"的氣息

每天跟婆婆一起吃晚餐聊天,雖然不是個很會做人的好媳婦,但至少有乖乖的在家陪伴...

每天睡前的聊天&偶而的牽牽手睡覺,努力表現出老婆的一面,總不能永遠都只是扮演"媽媽"的角色

很用心的把底迪照顧好,穿著乾淨整齊,教導成一個有規矩有禮貌的小孩...

 

我其實不知道在阿比心理~我是個幾分的老婆...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希望做到最好^^

 

IMG_0909.jpg  

 

我們都是很注重家庭生活&親子關係的兩個人

為了小浩~離職在家,即使家庭收入很少,卻因此換來更親近更富有的親子關係

我跟阿比都好用心好把握底迪還小的這幾年...

我們都深怕過幾年底迪長大後不再黏膩我們了

這甜蜜的親子時光似乎很短暫呀...

很開心阿比是個愛家愛小孩的把拔~~真的好感動...

 

IMG_0368.jpg  

 

99年結婚至今~也才短短3年的時間

我想我們或許還會遇到各式不同大小的難關要度過...

希望記錄這當下的心情,記錄現在努力身為老婆的這個角色...

 

未來還有50年的時間要走~加油!!!

 

PS:除了一家三口的親子合照,擺上的都是度蜜月時的照片,哇~好年輕好甜蜜的回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