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冬至,都要吃湯圓,吃了湯圓長大一歲。

還記的小時候都好喜歡這種"特別的日子",可以特別晚睡,可以在晚餐過後還開心的吃點心,在冷冷的冬夜吃著熱呼呼的甜湯圓,很興奮開心的心情~~

除了冬至,我還超級喜歡"拜天公"的日子,在那一天即使很晚了,不管是家裡還是巷子裡都還是熱鬧繽紛,馬麻會煮一大堆美食然後大家一起等待晚上拜拜,都不用管什麼"九點上床睡覺"的這件事,我跟哥哥姐姐可以樓上樓下的跑來跑去,幫忙拿菜、燒紙錢~~然後結束後大家一起收拾之外,印象中好像也有甜湯圓可以吃,呵呵~~真是大開心 ^_________^

說到來,我的重點好像都是落在可以吃東西的這件事情上~~

跟阿比住在一起後,就沒有這種全家人熱鬧無比的感覺(所以小孩還是要生兩個以上,才會有這種快樂又熱鬧的回憶呀~~),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堅持要"吃湯圓",所以雖然阿比總是晚晚才下班,但回家後我們還是會開心的吃湯圓 ^_________^

今年的湯圓比往常豐富一些,不是配糖水而已,而是適合冬天暖呼呼的紅豆湯唷~~

再搭配紅紅白白的小湯圓、花生芝麻大湯圓~~呵呵,超級熱鬧的...

所以呀~~我每年吃完湯圓的感想都一樣:『再肥,也要陪你吃碗湯圓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