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寫一篇文章回顧懷孕的過程,那十個月(其實才38週就等不及去生產了...)的日子,很多滿滿複雜的情緒在裡頭,從一開始的驚訝、喜悅,然後是瘋狂的孕吐、嗜睡,懷孕中期時永遠都在嘴殘(明明就不餓~_~"),到了後期,可怕的胃食道逆流&水腫找上我,哀~~睡眠品質越來越差,而整個人也越來越腫,加上肚子很不配合的頻頻"宮縮"(這是不正常的,千萬要注意...),於是我變成的無聊安胎待產人,在家待了一個月才總算登上生產台~~呵呵

明明才十個月,怎麼那麼多轉折咧~~

而且除了心情上&身體上的轉折變化,最可怕的就是身材的【走樣】,哈~~

還好還好,就在兔底迪即將滿七個月的那一天,馬麻我的體重總算回到懷孕前的48kg了,不過我還不滿足,想繼續努力看能不能回到"那些年的~~45kg"

OKOK~~那就來回顧一下吧...


剛剛懷孕兩個月,因為瘋狂的孕吐讓我整個體重狂掉,比結婚時還瘦,所以蜜月時拍的照片都好漂亮呦XD
穿著比基尼在海邊拍照時,連小肚肚都沒有 ^__________^




蜜月回來後,仍舊不停的孕吐不舒服,完全沒出門~~直到四個多月情況稍有舒緩,所以總算可以出外踏青
當天開心的全家出遊,阿比幫我拍的側面照,已經有點小肚肚囉~~



參加阿比的員工旅遊,是開心的宜蘭溫泉之旅,BUT我都不能泡~~
當時穿帽T已經可以明顯的看到肚子了
話說我好像不是個藏肚人,才懷孕四個多月,怎麼肚子已經明顯成這樣。。。



100年的第一天,開心的衝上清境倒數跨年
懷孕五個月,不舒服的情況已經減緩很多,所以上山跨年一點都沒問題
當時的肚子又越來越大了,不過我的臉~~永遠都在騙人 ^+++++^
反而是阿比,臉圓成這樣是怎樣 =__="



懷孕六個月,無敵大肚~~
而阿比為了他那未來的寶貝兒子,特地砸錢買了我一直想要的單眼,第一次試拍~~當我拍拍大肚練習...



農曆過年,不敢像往常一樣飛奔遠方遊玩,只好乖乖的去了簡單的杉林溪
無敵大肚的我,開始覺得穿衣服好困擾呦~~可是我偏偏又不想買"真正"的孕婦裝,於是猛起來囤積寬帽T、寬板長T...


孕期進入七個月的我,開始連愛騙人的小臉都騙不了人了 :'(
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個"孕人"了...



穿著夏天的長版T,哈~~怎麼有一種啤酒肚的效果...



27歲生日當天~~裝可愛的綁起丸子頭,好想更顯得臉腫@@


哇哇哇~~八個月囉...
從側面看,肚子一整個壯觀無比溜...
當時因為太過頻繁的宮縮,被醫生下了"警告令",自此展開在家無聊安胎待產的生活
每天乖乖的躺躺躺,讓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其實過沒兩天就快發霉了...



哈~~九個月的我,醫生已經卸下"警告令"了,可以不用再使用托腹帶,也可以開始多走路多散步囉~~
所以假日體貼阿比帶我去都會公園走走...
當時我整了人已經發胖發腫到任何衣服都穿不下了,只好認命的穿起真正的孕婦裝
看看我那個臉,腫到連鼻子都變成蓮霧鼻是怎樣 :'(

嗚嗚~~這是整個孕期過程,拍下最可怕的照片...




呵呵~~真的進入倒數了...
這是生產前的假日,阿比帶我去東海大學走走
臉臉胖到誇張就算了,看看我那個手,腫到像甜不辣...
而且笨笨的我沒有事前把婚戒拿下來,所以完全處於"卡死"狀態...



-------------------------------------------------------------------------

呵呵~就在去東海散步完的四天後,就登上生產台了...
然後超級可愛的兔底迪就出來跟我們見面囉...
完全是阿比的複製版~~可愛無比 ^____________^


恩~~還好還好,就在馬麻我努力的許久後,總算回到那懷孕前的體重...
而剛滿六個月的兔底迪,也可愛無比~~
唯一讓人疑惑的事,阿比你到底還要胖多久(哈哈...)


呵呵~底迪滿六個月時去拍的全家福寫真照,大成功呦 ^_______________^


-------------------------------------------------------------------------

接下來就等兩年後再來重新巡迴一次吧~哈哈...

其實認真的想起懷孕初期的慘況,還是有點害怕,當時不但狂吐,味覺變的很敏感,只吃的下"沒味道"的東西,如饅頭、麵包...所以每天用餐時間都很痛苦,還會吃到一半突然跑去廁所狂吐,而且~~嗅覺也是誇張的靈敏,根本是警犬了我...什麼味道都怕,騎車戴口罩一樣痛苦之外,任何香味也讓我難受,所以開始用起無香精之有機皂,而阿比每天正常的洗完澡出來,卻被我大喊 『你好臭唷!』不要靠近~~哈...

不過雖然那十個月那麼誇張的我,看到兔底迪可愛的笑顏,還是默默的假裝忘記那些事...

所以仍舊繼續期待【黃予晴】的到來~~呵呵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