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每個月固定幫底迪寫成長紀錄,我家的小少爺現在也已經滿四個月囉~~

身高:68cm      (成長曲線97th,很長的嬰兒,果然不枉費把拔的良好基因)
體重:8.4kg      (成長曲線97th,胖嘟嘟嬰兒,也不枉費馬麻每天認真餵食^^)
衣服尺寸:9m & 85cm (衣服尺寸進步神速,有好多衣服根本穿沒三次,馬麻我好無言 ~_~" )
尿布尺寸:M→L    (尿布尺寸也進步神速,居然送出五包S的尿布給友人,真是誇張 )


雖然離上次紀錄也才過了一個月,但是認真回想才發現底迪真的有很多的進步及改變,所以讓我不敢發懶,乖乖的繼續記錄下去,深怕時間不停不停的溜走,而很多的事都不再記憶,那就太可惜了...


◎動作發展:
剛滿四個月的底迪,翻身對他而言還有些卡卡的,仰姿翻成趴姿比較容易,只要他願意幾乎都可以成功,還可以翻成趴姿後立刻用雙手撐起頭部,東張西望的看來看去。不過要再從趴姿翻回來仰姿可就不容易了,通常是用他那胖嘟嘟、肥滋滋的雙腿不停的踢踢踢,一整個"匍匐前進"的狀態,然後前進的牆角後,繼續踢踢踢,身體才會不不小心的翻了過來,哈~~我想他一定也搞不清楚自己翻成功的原因XD


(匍匐前進練習中...)


(我已經可以撐起頭看鏡頭囉,很棒吧...)



除了可以"匍匐前進" & "用雙手撐起頭部東張西望"之外,還有就是脖子越來越硬了,在我們的扶助之下幾乎是可以好好的呈現坐姿,所以底迪常有偷看電視之嫌疑,總是可以坐著之後就很認真的盯著電視螢幕而且目不轉睛,完全就是看的很認真的狀態=="


(認真看電視&東張西望...)



脖子逐漸變硬之後,我開始會用立姿抱他,而且也開始使用媽媽背帶了,有過一兩次逛便利商店的經驗,底迪很新奇的東張西望,不過馬麻的肩膀倒是酸到不行...


(ya~馬麻又要帶我去趴趴造啦...)



◎生活習慣:
作息的部分與前三個月有點小小的改變,首先是完全自己睡在嬰兒床上了。其實新生兒一個月前都是自己睡在嬰兒床上,每次餵完ㄋㄟㄋㄟ就把他放在床上,底迪通常可以自己乖乖入睡,結果做完月子回家後,馬麻自己養成壞習慣喜歡餵完ㄋㄟㄋㄟ後抱著底迪入睡,以致於底迪開始變的黏人,不肯自己乖乖入睡,所以我只好讓他躺在我們的大床,方便安撫他。可是如此實在很不安全&方便,常常怕壓到他...因此在我努力的調整&堅持下,目前底迪完全可以睡在自己的嬰兒床上了。

獨立睡嬰兒床還一個好處是,我們大人的床實在是太軟太舒服了,以致於底迪在這大床上很難練習翻身or撐頭等動作,才讓他去嬰兒床睡沒幾天就可以把自己的頭撐的又高又久,可見原本的他不是不會只是苦無練習的機會呀...所以呀~~小嬰兒的床真的不適合太軟,對於發展會比較沒有幫助唷 >____<

不過在他的動作發展進步之後,獨立睡在嬰兒床的他常常手腳伸出床外or頭撞到杆子,因此保護的【床圍】當然就要立即加裝囉  ^_____^  底迪的小床看起來瞬間柔軟舒適許多




◎飲食:
馬麻的母乳早在底迪滿三個月左右就完全宣告結束了,當時已經一次擠不到60cc且我一點都不會脹奶,所以在某一次的假日偷懶兩天沒擠後就沒有ㄋㄟㄋㄟ了,想不到我一點都不用煩惱退奶的事,我的胸部就這樣什都沒發生的結束了供奶,而愛心馬麻給的母乳大約喝了一個月,也已經喝完囉,所以現在就完全是喝配方奶囉...

奶量的部份,依然維持在一天900~1000cc,一餐180~210cc,

他3.5個月時曾經出現小小的厭奶(兩週左右),每次喝ㄋㄟㄋㄟ都生氣,喝的很不順利,不過現在似乎又好轉許多

副食品仍然還沒開始進行,不過常常晚上把拔下班後會跟我一起吃水果,然後這時就會意思意思的讓底迪嚐嚐鮮,目前吃過芒果、香瓜、蘋果,都只是讓他在嘴裡磨磨磨,就像在吃手手一樣,所以好玩的成分居多,實際上沒有吃到太多汁...但底迪好像滿喜歡這樣跟我們一起共享水果的樂趣



◎語言發展:
底迪依舊是個多話的嬰兒,常常興致一來可以連續說個好幾分鐘,也會自己對著某個物品或是跟空氣說話,說的開心還笑無比,尤其喜歡他床上的一個小老虎音樂鐘,每次睡醒來就愛對著它笑、對它說話。

會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多元,有時還會有尖叫聲,到底是在興奮什麼,馬麻我也看不懂 ~_~"
 
很喜歡玩自己的舌頭,嚼嚼嚼的發出聲音,可是對於奶嘴or馬麻特地上網買的"貝親小花"卻很不愛,只喜歡啃自己的手。

(底迪OS:這到底是啥東西呀~~真的可以吃嗎...)


◎視覺發展:
原本已經可以很認真的盯著把拔、馬麻看,只要是在房間內行動,他幾乎都可以轉動頭部跟著你一直看,連我進更衣室都可以跟他四目相接,現在更精準的是當我拿出"棉花棒",知道要被清理鼻子而會不舒服的他,居然會立刻別過頭去甚至用雙手擋住鼻子不讓我清理,原來連小小的棉花棒都看的道拉 ^____^

家裡有一個恩典牌的玩具,之前底迪對它一點反應都沒有,不過就在某一天他居然很認真的對著其中某一隻小熊一直看一直看,然後就學會玩那個玩具了。因此它就常常在馬麻我去洗澡or做家事時,拿出來給底迪玩,拉長底迪找我的時間。

(最喜歡右邊那隻熊熊...)


◎疫苗施打:
口服五價輪狀病毒疫苗共三劑,階施打完畢($2000*3=$6000)
巴斯德五合一疫苗施打第二劑(健保給付)
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第二劑($3200)


OKOK~~怎麼覺得越寫越多...

嘻嘻,八月份,底迪陪把拔馬麻去新竹喝喜酒、過七夕情人節、科博館走走、新天地吃到飽、勤美成品亂亂逛...

滿四個月的底迪,進入了九月份,是把拔馬麻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中秋佳節,應該會有更多有趣的事情發生,近請期待吧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