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時間也不早了
開始為坐月子做準備

已經跟馬麻說好要回家坐月子了
但因為馬麻&把拔還要顧韋韋、安渝
所以為了讓大家都輕鬆又方便
決定好要直接叫月子餐送到府,省去準備食物的問題

為求方便,我對於月子餐只有唯一一個要求→一日三送
因為實在不想要每餐要吃之前都還要加熱,太麻煩了

因此,頗具盛名的廣和、紫金堂我就完全不考慮了

上網做了點功課
找到了三家一日三送的月子餐:好婆婆、悅生、築夢光廊
一一的約了試吃。

------------------------------------------------------------------------------------------
part 1

上週四已經先試吃"悅生月子餐"

恩~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ㄟ
雖然都是中藥燉補的食物,但我居然全都可以接受



湯喝起來都有一點甜甜的味道,不會讓人覺得很燥熱或是很膩口
甜品的紅豆湯&紫米粥也很深得我心
唯一一個我不大喜歡的,應該只有五穀飯了...

不過整體來說,我都很能接受ㄟ..

食品容器的部分有分為兩種

一種是拋棄式的塑膠PE碗,
據他們的說法是能耐高溫,送微波加熱也沒問題,優點是絕對清潔衛生,
但我其實有點不喜歡,一方便不環保,一方面還是很擔心耐熱度的問題

另一種是環保的保溫盒餐具,
是每位產婦兩套餐具交替使用
優點當然是環保又保溫,不怕塑膠加熱的問題
相對的,也會擔心清潔不當,且與他人的餐具混合清潔怪怪的

因此,餐具的部份,我還在稍稍猶豫中


價位我應該會選擇C方案42000

有提供產前&產後中醫師把脈、產前ㄧ個月有養肝茶給孕婦媽媽喝

還有附贈"束腹帶",這有點吸引我^______^


------------------------------------------------------------------------------------------
part 2
第二家試吃"築夢光廊"

他們的經理本人專門到府介紹

餐具的使用也跟悅生一樣是使用拋棄式PE盒



當天試吃的五穀飯、清蒸魚、青菜都不錯吃
豬肝則是因為湯汁不夠,上面的部分稍嫌太乾
紅豆湯無敵好喝,可是卻有點甜的讓我疑問
桂圓紅棗茶也是好喝無敵,也甜的讓人覺得不對勁
燉品是十全雞腿,很中藥味,反而沒有甜甜的感覺,有點無法喝完...

不過有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經理說他們ㄧ天只服務25個產婦
因此可以依造產婦需求做個別化調整的食物(但阿比對這說法持保留態度==")

價位一樣是42000

有提供產前中醫師把脈、產前ㄧ個月有養肝茶給孕婦媽媽喝


------------------------------------------------------------------------------------------
part 3
第三家試吃"好婆婆"

是一個親切的女生到府解說,還挺不錯的。

餐具使用是保溫盒、保溫瓶,但看起來有點舊舊的



當天試吃的飯、清蒸鱈魚、青菜、蔥爆肉片都還不錯吃
燉品的排骨湯也很好喝
甜點很另類,居然不是紅豆湯而是芝麻糊,不過出乎我意料的好喝^^
養肝茶(桂圓紅棗茶)不會太甜,很正常

價位很平價,30天才36000

不過讓我比較疑慮的是他們是使用半酒半水(逆滲透水)的料理方式
好像沒有其他家強調的米酒水道地???

產前沒有提供有的沒的服務~~





OKOK
以上試吃三家月子餐

其實口味都還滿讓我意外的可以接受
雖然無法保證降連吃30天會不會膩到不行
不過目前我是都覺得還不錯^_______^

至於要選擇誰呢???

價位的話,前兩家42000、最後一家36000,
其實差距不大,並不造成影響

產前服務的部份,前兩家有提供中醫師把脈、產前飲品,最後ㄧ家沒有
但因為我個人對這部份也不怎麼在意,所以還好
不對我造成太大的吸引

餐具使用部份,降看下來,我想我可能會選擇PE塑膠碗
雖然有些不環保,但似乎比較清潔衛生,
耐熱度的部份,前兩家都掛保證可以耐熱120度,好像還OK
而且用完就丟~~不用擔心清潔不周

因此,降比較下來...
我心想,我應該會選擇"悅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