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保育系。
是我自己的選擇
從不曾後悔
雖然還有許多其他的夢想與喜好
但我仍開心自己與小孩愈來愈靠近

一直以來
我都相信.只要愛孩子
一切就都夠了

可是.實習了兩個月
我開始茫然
[愛孩子]這麼薄弱的理由真的就夠了嗎?

他們.
沒有想像的天真單純
帶著家裡的習慣、家人的縱容疼愛
少數的孩子.真的會讓人抓狂
說也說不聽的壞習慣、倔強又任性的脾氣、喜歡隨意踢人打人
我真的拿他們沒有辦法

我不喜歡一直罵孩子的自己
可是啥[愛的教育]真很讓人無力

害怕自己的怒罵會讓他們心理留下傷害
也擔心自己的縱容讓孩子的未來更加放肆
惹人疼愛的孩子.希望他堅強
調皮搗蛋的孩子.期望能瞭解老師的用心
安靜乖巧的孩子.更是加倍關愛.怕不小心遺忘了他

這一切.
都是希望他們更好
可是我怎麼卻那們無力

我真的要放棄這個工作了嗎?
我的無力感與失去耐心
與日俱增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