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26.jpg      

這一個星期小浩生病了

小感冒的他又是鼻塞又是咳嗽

身體不舒服的底迪,某天午睡起來突然不知名的番番哭不停

抱著他搖呀哄的~~忽然之間發現,天呀...我已經多久沒有這樣又抱又搖的哄他情緒

哄沒幾下,跟底迪說:「我們出去吃點心吃麵包,不要哭哭了好不好?」,愛吃浩馬上帶著鼻音的回答:「好。」

接著幾天的底迪,雖然還是不舒服,可是仍舊恢復那個乖乖可愛的小孩。

 

呼~~馬麻真的好感動也好開心...

什麼時候開始,我家的小嬰兒已經變成一個可以溝通、可以控制自己情緒的孩子了

   

然後昨天晚上吃晚餐時,底迪實在是鼻塞的太嚴重,吃飯咀嚼時居然還要一邊張開嘴巴維持呼吸,馬麻我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帶他去醫院吹蒸氣吸鼻子

這是一個底迪小時候非常抗拒而且馬麻也一直不敢再嘗試的事

沒想到,到了醫院本來看到儀器還馬上怕怕哭哭的小浩,坐在我的懷裡聽馬麻說:「底迪你看,不用怕怕呀~~這個管子會一直冒煙好厲害唷!你聞聞看有沒有香香的...」

繼續說:「來~我們一邊聞香香的一邊聽音樂好不好(立刻拿手機出來玩)」

哇哇哇~~然後底迪就非常安穩&心情愉悅的跟我一起玩手機,過程中雖然還是好好奇那個會冒煙的管子,但也頂多就是摸摸它看看它,然後就繼續乖巧的呼吸著蒸氣,完全不再反抗

 

鼻子吹完蒸氣後上樓給醫生叔叔吸鼻子,當然這個過程很不舒服又要被一堆大人架住一定是大哭大哭

可是鼻子一吸完,馬麻抱起來秀秀溝通一下、再加上護士姐姐立刻送上一張小貼紙,底迪就馬上停止哭泣,還可以乖乖的跟護士姐姐說謝謝

 

呼...馬麻這一路真的是充滿感動感動感動呀~~~

 

我的小寶貝,真的變成一個小乖乖,變成一個可以溝通的小孩了^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