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65.jpg  

哈哈哈~~自己下這種標題,還真是不害羞捏...

其實一直以來我就不是個聽話的小孩,什麼養生或對身體好的食物,我根本就不在意,對我而言,食物只有好吃不好吃、想吃不想吃之分,我最不喜歡人家說什麼:這個對身體很好唷~~的這種話,我根本只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加(哈~好像自己多老了一樣>///<)、身體的代謝逐漸變差、再加上有了小浩以後,也開始會想說是不是該開始注意飲食的營養,或是不該再一直吃ㄧ些對身體有害的食物了...

通常我們一家三口的早餐,平常日的時候大多是買麵包搭配牛奶、假日則是一起去早餐店隨性的吃,可是看了好幾篇部落客的文章&電視上營養專家的說明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一直愛戴的鮮奶其實對人體的幫助並不大,甚至對亞洲人來說也不適合,尤其是我明明就是個"乳糖不耐症"的人,更是不應該天天喝那貴桑桑的鮮奶呀>_________<"

那早餐不喝鮮奶要喝什麼呢~~原來那最簡單最便宜的豆漿,才是我們的營養好朋友壓~!!!

不過市面上的豆漿都太甜甜甜了,而豆漿專賣店的豆漿一罐1000cc要30~40元,雖然不貴,卻讓我萌生起乾脆自己在家煮豆漿的念頭...

哈哈哈~~就在我萌生起想自己在家煮豆漿念頭的那晚,居然那麼巧的就在購物台看到了正在賣"豆漿機",一台1980,號稱不到30分鐘就可以煮好一壺豆漿,這不是天意是什麼...當然立刻→打電話囉^_________^

從此~~每天現煮豆漿,好濃好香好好喝,而且就算買高級的有機黃豆一包也才70元,可以煮個6~7000cc,超級划算啦(哀~主婦真的很會斤斤計較這種小錢後>/////<)

以下就讓我們來介紹一下操作簡單的聰明豆漿機吧...

1.前一晚或是一大早先把黃豆泡水,通常泡6~10小時比較剛好,使用豆漿機附贈的小量杯,一杯約85g

IMG_2293.jpg 

泡水前&泡水後,黃豆整個膨脹很多...

IMG_2297.jpg

然後把泡完水的黃豆加入豆漿機內,加水至止水線(很貼心的止水線,完全不用量測水的多寡,就一直倒一直倒就好了~哈)

IMG_2300.jpg  

接著蓋上蓋子、插上電源、按下煮豆漿的按鍵~~接著就乖乖的等待約30分鐘,等到豆漿機出現逼逼逼的聲響時,就OK囉~!!

IMG_2305.jpg  

煮好的豆漿會有豆渣,不介意的人就可以直接喝了(當然請先放涼),不過因為我不喜歡沙沙的口感,所以會再用濾網把豆渣濾乾淨...

IMG_2308.jpg  

然後,一壺香濃好喝的豆漿就完成囉^____________^

IMG_2312.jpg

一次可以作約800cc的豆漿,剛好夠我們一家三口每天早上喝的量,所以我都是每天現做一壺~~反正很簡單輕鬆壓~!!!

 

PS:通常講到豆漿機,大家一定都會先想到九陽,可是其實九陽豆漿機的機身不是全不鏽鋼材質,內層居然還有塑膠的部份,很不適合製作加熱到如此高溫的豆漿。反而是我在購物台買的這台豆漿機,雖然是沒聽過的牌子,不過他的內層完全都是不鏽鋼材質,感覺使用起來比較安心 :)

PS:我買的是【藍普諾LAPOLO】豆漿機,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