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1.JPG

小浩已經兩歲三個月了

一開始的目標就是設定在三歲要讓底迪去唸幼稚園小班,而馬麻我繼續乖乖的回去工作賺錢

 

只是幾個月前~真的強烈的感覺到疲倦與疲乏...

忽然動起要讓底迪八月去幼稚園念幼幼班的念頭

   

超級行動派的我~在某一個又累到受不了的夜晚興起了這個念頭,隔天一早一邊吃早餐一邊就拿起電話約了幼稚園要參觀。

還好~參觀了2間幼稚園都沒名額要後補&我也都不喜歡之後,馬麻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實在不想因為自己一時的沒耐心而讓底迪去隨便將就的學校上學呀!!

也因為這一次的參觀反而讓我又更確定要讓底迪讀哪一間學校~所以真的要乖乖等明年八月才能入學了!!

 

確定真的無任何轉圜餘地之後,馬麻我又默默任命的帶著底迪

 

結果事情到現在過了大概三個月吧~

哇哇哇~馬麻我真的是開心又欣慰的看到了底迪的成長

這一個月以來~忽然好明顯的感受到底迪的進步

 

一方面是語言表達快速的發展~

幾乎已經可以完全說出自己想法&需求的小浩,不但馬麻可以更輕鬆的跟他互動,底迪也因為這樣情緒慢慢的穩定很多

再來是兩歲兒"自我主義"強烈抬頭了~然後就是什麼事情都想要自己來

剛好馬麻我就是個追求孩子獨立的媽媽,所以也就樂的開心的接受他"自己來"的要求。

飯前回家後洗手自己來、回家脫鞋子擺整齊自己來、尿尿前自己脫小內褲、洗澡前自己脫褲子、刷牙也是自己認真刷過在給馬麻檢查、連洗澡時都是自己拿沐浴球幫自己全身塗滿泡泡洗乾淨...好多好多的自己來,讓底迪對自己"長大了"的這件事充滿滿足與自信,當然也讓馬麻樂的開心的看著他的成長

雖然過程中一定是充滿錯誤與挫折,不過孩子超乎想像的學習力,實在也不用花太多的力氣就可以看到他的進步

 

慢慢的~我開始覺得,還好那時候沒有真的把底迪送去幼稚園

因為我發現,現在的底迪才是真正可以跟我兩個人一起去"學習&體會生活"的時候

 

每天每天~我們可以自由的安排母子兩人的時間與行程

上午天氣熱不想出門就在家吹冷氣打掃&玩耍、心情好想出門就找個有冷氣又有樂子的地方去呆著...

午餐時~食慾&胃口都很好的底迪現在帶出門想吃什麼都沒問題,有冷氣的麵館就可以讓我們吃的很開心了...

下午一起開心吹冷氣午睡,起床後底迪陪著馬麻一起作點心:雞蛋糕、地瓜薯條、手作布丁或是簡單吃個餅乾麵包就好滿足...

傍晚可以陪著馬麻一起在廚房準備&烹煮晚餐、也可以趁馬麻料理晚餐時自己玩想玩的玩具...

 

長大了的底迪~開始跟馬麻一起"享受"我們的兩人世界

 

我發現~

一歲以前的嬰兒是照顧上的累:擠奶餵奶洗澡洗衣準備副食品...

兩歲以前的嬰孩是教導上的累:行動力十足卻不大會說話的孩子,要教他規矩、教他怎麼吃飯、教他收拾玩具、教他如何表達...

兩歲以後的小小孩,行動力完全沒問題&語言表達也逐漸發展完成了,前置作業的那些好習慣好規矩也都養成了,真的可以開始給予更多生活上的教育了

 

我們一起體會生活~

感受天氣的變化,大太陽天好熱、下雨天不能出去玩、閃電後會有轟巄巄的打雷聲、每天晚上的月亮看起來都不一樣...

我們一起認識自然~

每天陪著馬麻買菜煮飯的小浩,認識很多的食材蔬菜水果,我想比起結婚前從未下廚的馬麻都還要厲害了

我們一起享受美食~

馬麻很小心的為食物做把關,堅持簡單自然無添加的食物~親手做的下午點心、用心烹煮的晚餐、親手準備的水果,只為了讓底迪健康無負擔的長大

我們一起愛上閱讀~

喜歡看書的馬麻也好希望底迪感受閱讀的樂趣,許許多多的繪本一起陪讀、讓底迪練習自己講故事、或是吃飯時聽的故事CD,都是我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一起創造回憶~

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的話語、我們的共通回憶、每天睡前的摟摟抱抱親親撒嬌遊戲,都是我們的親子存款...

 

三歲以前,馬麻會努力把我們的親子存簿給存的滿滿滿...

待你慢慢長大後,或許對馬麻的需求會逐漸降低,但我希望你隨時回想起來,都是滿滿兒時快樂的回憶...

在充滿愛與笑聲還有擁抱中長大的童年,是馬麻能給你最富裕的童年了...

 

即使這三年~只有把拔一個人工作賺錢,根本是我們經濟狀況最辛苦最拮据的三年

但馬麻跟把拔仍然相信~這三年會是我們最重要的投資...

 

呼~很開心很欣慰,我的育兒路似乎要慢慢的越來越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